2021年匹兹堡中文学校毕业典礼

by it@pittsburgh-chinese-school.org (Hanzhou Zhang) | June 20, 2021, 8:18 a.m.

朝曦润土沐春拂,
   琪树仪姿瑞汉书。
欣语丁宁桃李子,
  千年龙宇继欧苏。

(张嘉辉校长用毕业生的名字作诗一首,祝贺中文学校的 2021 届毕业生)

陈睿曦, 陈之仪
高子棋, 胡语萌
李宇轩, 宋润身
孙欣柔, 王一丁
吴汉, 杨苏
张安琪, 郑亨瑞
沐一

 

        2021 年 5 月 23 日,匹兹堡中文学校毕业典礼在线上进行,200 多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典礼。首先由张嘉辉校长致辞,颁发毕业证书。然后由史慧芳副校长,介绍校内外比赛及活动总结。接着由丁颖副董事长,为中华文化奖学金颁奖。

        推广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一直是中文学校的宗旨。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和运用中文,中华文化基金会(Pittsburgh Chinese Cultural Foundation)于 2010 年捐款建立了中华文化奖学金,用于奖励每年优秀的毕业生。为此,校董事会组织成立了专门的评审委员会, 进行奖学金的评定和发放,祝贺获奖的毕业生们!

        孔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中文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薛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之后,由季新磊教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毕业典礼的重要部分,是毕业生代表感言。今年由孙欣柔、吴汉和胡语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全体毕业生于 5 月 16 日进行了线上毕业答辩。毕业生们准备了幻灯片或录像,畅谈了自己 10 多年在中文学校的学习历程和感受,其中包括憧憬和无奈、成功和挫折、喜悦和辛酸。和许多孩子相比,他们坚持了下来,不断学习和进取,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生们的精彩答辩给评委老师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文体课的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杨瑾老师指导的琵琶古筝合奏《琵琶语》,展现了网课学习乐器的成果,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用心表达出了音乐的美好。武彩霞老师指导的少儿拉丁舞班《恰恰舞》和成人拉丁舞班《一剪梅》展现了恰恰舞的欢快和伦巴舞的优美。最后,由李孝亭董事长致辞,为资深教师颁奖,以及届满董事和新董事感言。感谢各位老师学生和家长对匹兹堡中文学校的大力支持,祝暑期愉快,新的学年再相聚!

(董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