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中文学校在2021全球华裔青少年作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by it@pittsburgh-chinese-school.org (Hanzhou Zhang) | April 3, 2021, 10:37 a.m.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的“全球华裔青少年作文大赛”自2021年1月起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征稿,至截稿时间,共收到33个国家296所海外华校和华教组织的参赛作品1600余篇。

        大赛采用命题作文的方式开展,题目分别是《2020,我想对你说》《逆向行走的钟》《成长的脚印》,以此来引导海外学子们观察与思考,从不同的角度去表达自己独特的感受与领悟。

        匹兹堡中文学校从2021年一月开始推广此次比赛,从五年级开始,以班级为单位,两个月间,孩子们和班主任老师们来来回回,至少修改稿件三次。在离大赛截止日期最后一周,由十余名班主任老师们和副校长,共同评审,从按时提交的近50篇文章中,精挑细选,忍痛割爱,选出10篇作品和一篇后备作品,送组委会参加决赛。

        大赛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审和复审,全球小学组共评出一等奖4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优秀奖200名;全球中学组共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120名,优秀奖260名。

        匹兹堡中文学校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小学组和中学组各取得如下好成绩(各奖项内,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

小学组 (12岁和以下)

中学组(13岁和以上)

二等奖

丁蜜密 (Ding, Claire)

陈鲍泽(Chen, Alexander Bao

高子棋 (Gao, Michael Ziqi)

江明宇(Jiang,Audrey)

 

三等奖

 

邓语涵(Deng, Jenna)

胡语萌 (Hu, Katherine)

郑亨瑞 (Zheng, Henry)

张乐凡(Zhang, Athena)

优秀奖

 

吴悠 (Wu, Annie)

参赛奖

季嘉怡(Ji, Summer

铮(Chen, Wilson)

 

 

       在此,向以上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参赛者报名的学校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另外,为了鼓励华文学校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组委会也会向参与比赛但未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大赛参与证书。匹兹堡中文学校会向获奖学生颁发奖金。

       此次比赛,匹兹堡中文学校的以下10位班主任老师:高沙沙(PY5D),陈星(PY6A),周琰(PY6D),赵虹(PY7A),王庆贝(PY7C),尹春源(PY8A),高婷(PY8C),鲍士亭(PY9A),陈静涵(PY10A),季新磊(PY10C),和副校长Megan, 积极参与组织比赛,两个月间多次指导同学们修改作文,提高写作能力,公正客观地评审和筛选最终参赛文章,为匹兹堡中文学校在全球大赛中能取得以上好成绩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此,匹兹堡中文学校董事会和学校管理团队,向以上老师们致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