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鲁迅青少年文学​奖


      这是来自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信息:“2014年春季,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与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等机构共同举办了2014年“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海外华裔青少年征文活动。征文主题是“我梦想的中国”。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等5个国家30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的576篇作品。参赛的学生年龄在12岁到18岁之间。经过评选,共有103篇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 名、优秀奖67名。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共有二十二所会员学校,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今年的“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征文活动,并有39名学生获得了从特等奖到优秀奖的好成绩,占总获奖学生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八。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员学校中,来自匹兹堡中文学校的,不到15岁的万颂同学以一篇“记忆的片段——我的中国和美国”的文章,成为本次征文活动海外组的唯一的特等奖获得者。

      匹兹堡中文学校共有六位学生参赛,成绩优秀,有下列四位得奖:

      特等奖(奖状):万颂 PY10 指导老师:廖幸华   作品

      三等奖(奖状):郭泽康 PY9 指导老师:杨洋   作品

      优秀奖(奖状):高小茜 PY10 指导老师:廖幸华   作品

      优秀奖(奖状):卢劭文 PY11 指导老师:邵海明   作品

      廖幸华和杨洋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奖状1, 奖状2),匹兹堡中文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奖状)